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救助办实事,老百姓看病有“医靠”

2021-10-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小雷,你好啊,我又来麻烦你啦!”15日上午,石爹爹抱着一摞病历材料,在前台取了号后熟门熟路地来到中心后台8号工作人员雷传丽的办公窗口前,一来便热情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
  石爹爹是紫阳街行政事务中心的“老熟人”了,曾多次来中心寻求救助。最近一次是因为遇到车祸,保险理赔判定应由第三方责任人赔付,因为已经先行进行了保险理赔,所以后续无法正常走医保报销,便习惯性来到中心找“老熟人”求助。工作人员雷传丽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没有因为不是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而推脱,主动帮助老人联系了市医保中心,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最终帮助老人完成了医疗报销,为老人解了心头的结。这次,石爹爹把近几年的病历、发票全部都带来了要办特困人群医疗救助,工作人员清理过程中,票据铺了满满一桌。为了尽快为居民办理好,工作人员将满桌的发票一张张整理出来,并耐心地和石爹爹沟通,为他解答其中的问题。最后,每一张发票都有了出处,真正做到应保尽保。石爹爹临走前乐呵呵地说:“每次来我就想找你,你的思路很清晰,说话又有条理,政策学得很透彻,总可以把政策说的清清楚楚,我因高额医药费而陷入的困境也帮我解决了。”
  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紫阳街行政服务中心一直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兜底的保障原则,心系重点群众,落细落实医疗救助政策,用优质的服务态度,真诚对待每一位前来救助的困难群众,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温暖。
  政务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紫阳街行政服务中心始终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执行医疗保障政策,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增强社会的满意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