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10-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弘扬爱国精神,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10月15日,武昌区紫阳街道保安社区党委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上午9点,在鲜红的党旗下,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让党员们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紧接着,保安社区第一书记为党员们带来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主题党课,生动的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红色文化中吸收充足的营养、汲取前行的力量,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影片分别以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发展时期作为故事背景,通过四个温馨而感人的“家国”故事串联起父辈们的奋斗篇章,勾勒出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正是因为“父辈”们不畏牺牲、不计得失、不怕困难、不惧失败,努力奋斗拼搏,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慨,深受感动。“小故事展现大情怀。”老党员章宝珠红着眼睛深情地说:“战争年代,他们为民族独立解放而牺牲;建设时期,他们为国家强大而奉献;经济时代,他们为社会发展而创新;科技时代,他们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些故事看似独立,却联结着前人的付出和我们今日的幸福。”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精神代代相传,从传承中汇聚继续前行的力量。我们要继续努力奋斗,不负‘父辈’的牺牲,立足当下,眺望未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作贡献。”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