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您讲我听 我唱您听”,童心向党庆重阳

2021-10-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万物生长靠太阳,小朋友童心要向党......”“中国有多大?”“比大海大!”听到老师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激动地抢着回答,一场精彩的红色故事分享互动会在首义路街道武南村社区凯旋名邸党群服务驿站进行着。
  10月14日,武昌区首义路街道武南村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旺斯达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辖区对越反击战退役军人王朝平、社区老党员李成立,当起了孩子们的“临时老师”。
  王朝平从对越反击战的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这场战争的重要性。回忆在战场上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奋勇拼搏的感人场景,王朝平教导小朋友要珍惜现在的幸福和平生活。李成立以童趣十足、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带来一堂地理课:“中国地形像公鸡,两只鸡爪一只是台湾岛,一只是海南岛,越南就海南岛附近,刚才的爷爷为大家讲对越反击战故事的地方就是在那里,他们不畏牺牲、英勇战斗、保家卫国,为我们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小朋友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纷纷举手表示长大后也要做保家卫国的战士。随后,小朋友们为老人们送上《歌唱祖国》、《共产儿童团团歌》等红色经典歌曲,以此表达对党和祖国热爱之情。他们还把亲手制做的手工礼物送给老人们,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幸福安康!
  “今天的活动对于小朋友们很有教育意义,让他们在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亲老的传统文化,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旺斯达幼儿园周园长表示,活动通过故事分享、交流互动引导小朋友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从小做孝老爱亲、爱党爱国的好少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