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武昌团区委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结对乡村振兴

2021-10-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团区委
  “作为青年组织,共青团在扶智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我们将在青少年教育、青年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帮扶,希望能帮助董椿村走出一条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乡村振兴之路。”10月14日,武昌团区委书记程康平在武昌团区委、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店街董椿村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说到。
  董椿村位于新洲区三店街,现有13个自然湾,15个村民小组,原有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下,于2017年12月底全部脱贫出列。本次活动与乡村振兴主题紧密结合,是团区委派出青年干部驻村后与村党支部开展的首次活动。
  活动伊始, 团区委全体人员与驻村工作人员在村会议室进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驻村工作队队长对董椿村村情村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乡村振兴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天风证券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乡村青年创业指导、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大学生助学帮困等方面的帮扶清单。随后,团区委机关党支部、三店街道董椿村党支部、天风证券中后台一党支部40余名党员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宣讲。
  会后,团区委班子成员、天风证券团委书记、驻村工作队一行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脱贫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时刻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并积极宣传相关惠农政策,送上秋日的暖心物资和重阳节的真情祝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