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双减”之下,这个讲座让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2021-10-1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珞珈山街
  “现在‘双减’政策落地,孩子拼的就是一个自主学习与时间管理的能力,我们家孩子写作业一向拖拉,这让我很担忧。”近日,武昌区妇联联合东湖村社区开展的以“用好一招,孩子的学业事半功倍”为主题的培训讲座上,刘阿姨说出了近期压在自己心底的“大石头”。
  原来,“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刘阿姨儿子的作业少了,学习效率却没有提上去,写作业不积极、拖拉,这让刘阿姨很是头疼。
  “孩子写作业拖拉,往浅处说,是学习习惯不好,往深处说,就是时间管理没有做好。所以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种高效的时间管理办法——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培训讲座上,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时间管理象限法,即重要且紧急的事情要立刻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要规划做;紧急不重要的事情要委托做;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要禁止做。利用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而且潜移默化中能够提高孩子的自律性,孩子即使宅在家,也不会白白浪费时间。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授课老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家长应对教育大变革指明了方向。“‘双减’之下,减去孩子作业负担和课外培训负担,不减质量,这需要家长、学校共同努力;不减成长,这需要家长高质量的陪伴。”
  在场家长都全神贯注,听得异常认真,不少人还拿出纸笔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教会孩子时间管理技巧的同时,也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培养孩子的自律,与孩子同向发力,让“双减”变“双赢”。
  “‘双减’政策落地,有人欢喜有人愁,我们也要多方发力,帮助家长解决教育中的燃眉之急。”珞珈山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依托,聚焦群众所需,为辖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全面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