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放市民手册 倡导文明建设

2021-10-1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的认知与参与度,大力营造辖区内关心、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10月18日,武昌区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武汉市民文明手册》发放活动,将文明新风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提醒辖区居民要做文明市民!
  《武汉市民文明手册》由武汉市文明办编制,对日常生活中应知、应会、应行的文明礼仪做了全面、细致、系统地梳理和介绍,为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提供了根本准则和行动指南。新版的《武汉市民文明手册》包含文明城市的概念、建设理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道德模范、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交通、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18个方面的内容,文字简洁、图片生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信息量大、适用性强。该手册还编印了《建设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致全体市民一封信,这封信更是多角度全方位的倡导市民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奋斗者的姿态、建设者的热情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从而共建共享更好水平的文明武汉,美丽武汉!志愿者们在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还在卡口用小喇叭播放了致全体市民一封信,以此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纷纷点赞。
  解放路社区书记代娟表示,《武汉市民文明手册》是文明有礼武汉人的行为手册,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文明礼仪、提升文明素质、传递文明风尚,我们通过发放手册鼓励居民都要在建设文明城市中积极支持、参与其中,自觉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武汉市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好公民。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