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携手五十载,仙鹤湖见证珞珈金婚伉俪的相知相伴

2021-10-2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珞珈山街
  “仙鹤湖上飞鹤仙,风雨执手五十年。盛会重阳花似锦,厅堂简餐敬群贤。”日前,珞珈山街道计生协携手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开展的“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金婚感恩活动上,武大退休教师章昌池有感而发,不禁吟诗一首。
  当天上午,几对金婚夫妻早早便在集合地点等待。老人们身着红衣,笑容满面。“我们即将抵达的是仙鹤湖湿地园,它极大程度保留了原来的地形地貌,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原生态之美,身处湿地园,游走其间可以充分放松身心。”途中,负责人为在场的老人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地——仙鹤湖。一路上,志愿者和老人们玩游戏、聊家常,并给老人分发代表祝福的香包,车厢里满是欢声笑语。
  到达仙鹤湖,悠悠湖水映入眼帘,几只展翅“仙鹤”栩栩如生,象征着长寿和吉祥。金婚夫妻们一起手牵着手在鹤鸣居前合影留念,火红的衣裳点缀着流彩,众人俱欢颜。
  稍作休息后,金婚夫妻们踏上了金色大道,漫步在仙鹤湖边欣赏湖光花海。老人们两两相伴,或静静走着,欣赏沿途的景色,或相互闲聊,回忆曾经的美好。
  “我和老头子结婚都50多年了,以前生活条件苦,哪里有时间出去游玩?现在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来自东湖村社区的田婆婆挽着老伴汪爷爷的手臂,欣赏美景之际忍不住和身边的人感叹道。
  为了记录下这一金色瞬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拍摄金婚纪念照。在红色爱心相框之下,老人们或深情对视,或相互偎依,每一对伉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着“咔嚓”声,幸福时刻就此定格。
  “在中华文化里,鹤寓意长寿,祝福在座的每一位老人都健康长寿,也祝愿大家福泽安康、白头到老。”活动最后,金婚老人一起欣赏了鹤群展翅翱翔、半空盘旋的盛况,共同留下珍贵的金色记忆。
  “这次参与仙鹤湖金婚活动,我和老伴都非常开心,真的谢谢你们!”分别之际,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活动,不仅见证了老人们五十年的相濡以沫、互敬互重,还为青年人树立了正确的婚恋观。”珞珈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创新、丰富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