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湖北省首所民族社区学校在“南湖红校”挂牌成立

2021-10-2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10月20日上午,武昌区南湖街宁松社区红石榴民族学校挂牌成立。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黄琳院长、南湖街党工委办事处郭刚勇副主任等领导进行了揭牌仪式。

  成立民族社区学校,这是素有“南湖红校”之称的武昌社区教育学院南湖分校,以党建为引领,在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和武昌社区教育学院指导下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社区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是宁松社区党委和学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铸牢社区民族共同体红石榴行动”的一部分。为筹备开办宁松社区红石榴民族学校,南湖分校精心组织,聘请了30多名德高望重的老师,开设了40多门课程,现陆续开办了26个班级,学员达800余人次。

  成立大会在学员激情的鼓点声中开幕。少数民族居民穿戴着精彩美伦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用各自民族的特色节目,表达对民族社区学校的热爱与祝福。

  宁松社区红石榴民族学校成立后,宁松社区党委将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包括下沉党员人才资源,与社区民族工作相结合,根据学员需求,在区社区教育学院和南湖分校团队的支持下,开设好普通话、手机、民族美食、民族声乐、民族器乐、民族服饰等课程,建设一支深耕社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一批优秀的社区班级和骨干志愿者队伍;并积极发挥社区下沉党员引领作用,落实“铸牢社区民族共同体红石榴行动”,开展红石榴社区论坛、班长议事会、开展代理家长活动、开展红石榴广场文化月等活动;构建起社区少数民族的“亲情链”、架起“连心桥”,搭建不同民族文化社区交流平台,传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