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落实“路长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武昌南湖在动员!

2021-11-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关于落实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推行城市综合管理“路长制”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武昌南湖街道精细化管理及环境品质,由南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夏鸣阳中队长牵头,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南湖大妈”团队,共同在南湖都市桃源社区及辖区经营门店展开宣传和整治行动。
  南湖街道“路长制”的推行已逐渐迈开平稳步伐,已有部分居民通过微信“路长制小程序”拍照上报平台反映市容市貌的问题,接收到问题的执法队员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责任现场对问题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执法期间,执法队员和“南湖大妈”志愿者一起联动,积极解决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城市管理问题,同时向南湖居民宣传“路长制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向沿街店铺发放《南湖街临街门店违规经营行为提示单》,宣扬路长制“1+2+N”工作架构理念。号召每一位居民都积极参与到美丽南湖建设行动中来,共治共建,共享南湖美好生活新面貌。
  纵观“路长制”一路实施的点点滴滴,南湖街道从成立工作专班,到周自进主任对综合执法中心进行全体动员! 执法中心全体队员上下齐心,势必打好城市管理这一仗!在动员会上,周主任对路长制的实施提出了“认清形势,认清标准,认清职责”三大要求。夏鸣阳中队长宣布了南湖街三级路长责任制度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对各个路长负责的辖区进行了划分,责任细化,将南湖街道城市管理责任片区一分为六,由综合执法中心六名队员担任各片区路长,让各队员“使命在肩,责任在心”。
  综合执法中心的队员积极走进南湖街道各个社区,对“路长制”的一系列操作模式和制度进行了广泛交流宣传,详细地解释了“门前三包责任牌”展示的内容,其中包括责任单位、责任人、路长、督导员、城管服务二维码等信息,强调居民均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和拨打路长电话及时反映遇到的城市管理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民呼我应”。
  致力于营造武昌区南湖街“休闲繁荣、整洁文明、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南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形成以路长制为统领,智慧城管为依托,门前三包和商户自治为手段,联合执法为保障的“大城管”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开拓,一直前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