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积玉桥街中山社区获得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竞赛银奖

2021-11-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11月27日,2021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竞赛暨社区志愿服务嘉年华在荆州举行,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的“情系中山,‘志’汇服务”项目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银奖的好成绩。


社区志愿服务嘉年华现场

  活动分为风采展示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入围社区通过展位面向公众展示社区面貌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中山社区从30个参展社区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第二天的决赛答辩环节;决赛答辩环节,中山社区以“情系中山,‘志’汇服务”为主题,分别围绕服务团队、服务项目、服务保障、服务成效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汇报和现场答辩,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山社区以前15名的好成绩喜获嘉奖。


中山社区“情系中山,‘志’汇服务”项目风采展示

  据悉,中山社区积极组建社区团组织,充分发挥本土青年团员、共建下沉单位青年志愿者力量,链接社会组织、高校等外部资源,通过集中活动与分散服务相结合、内部发动与外部结对相联合的方式,建立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打造“情系中山,‘志’汇服务”志愿服务品牌。以社区团支部为领导核心,以社区服务站为阵地,整合青年志愿力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提供需求导向型的精准服务。

  项目服务从2021年1月开展至今,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达4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000余小时,服务对象9000余人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中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从我为社区助力、环境添彩、青春护航三个方面开展项目,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