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厉害了,梅苑学子自编自导自演法治微电影

2021-11-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帮助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事情靠法,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武汉市梅苑学校开展了“法律伴我同行”系列活动。
  “我是法律小讲师”是学生以拍摄小视频的方式讲述法律小故事,活动开展一周以来,收到了许多学生作品,其中有一份作品让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一致叫好,那就是《护航青春,抵制欺凌》。该片以“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大家讲述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呼吁大家向校园欺凌说“不”。
  微电影的导演胡哲豫同学说,在搜集新闻的过程中,他发现,近年来,校园欺凌时有发生,针对频发的校园暴力事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四定为“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校园欺凌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在和小伙伴商量之后,他们决定将微电影的主题定为“护航青春,抵制欺凌”,希望以这种方式呼吁大家共同抵制校园欺凌。
  从剧本编写到拍摄,很多环节都是参演的学生通力合作共同完成的,为了表演的更好,大家都很积极地挤出业余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
  胡哲豫的家长说,学校组织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作为家长,一定大力支持。他们为孩子们提供了专业的设备,并全程指导视频拍摄及后期的剪辑工作。
  看到视频的老师们都纷纷点赞:咱们的学生们真是太棒了!知道自己导演的电影“火”了,胡哲豫说,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制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传播正能量!
  梅苑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通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梅苑学校会持续开展“法律伴我同行”系列活动,并将邀请律师团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梅苑学校师生开展普法讲座,解答师生们遇到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