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紫阳街开展“古城底蕴 书香紫阳”系列活动之“青少年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2021-12-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体现着汉民族独特的审美情趣。为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感受汉字之美,从小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紫阳街开展了“古城底蕴 书香紫阳”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青少年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以一首“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开场,引领同学们感受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介绍本次活动书写规则和环节,并要求每个学生坐姿端正,笔画笔顺先做细致入微观察,再一笔一划的认真书写。书写词组由易到难,涉及三年级到九年级的词汇,其中也设置了一些问答环节,例如:“诗词完形填补”、“听句猜词”来测试大家的文学功底和现场反应能力,大家踊跃举手答题,现场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使青少年的语文素养得到提升,不仅拓宽了汉语言知识,起到“温故而知新”的效果,也培养了孩子对形近字的辨析能力,使所学知识得到了巩固。相信大家在活动中对中国的汉字文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未来能将中国汉字诗词不断发扬光大。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