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学生课堂

2021-12-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3日,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河街学校师生们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落幕以来,积玉桥街道掀起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动其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学校课堂。主题讲座上,青少年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志愿者讲师从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以全会精神激励鼓舞青少年担当作为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青少年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12月4日是第八个全国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新生里社区志愿者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校园贷等内容对宪法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66个要点》《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内容解读》等与青少年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片。贴近青少年的生活和需求,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和渗透力。


志愿者讲解宪法知识

  讲座结束后一位学生代表表示:“今天收获满满,不仅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学习了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作为青少年,接下来我们将会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用宪法知识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宣讲方式,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相关活动,营造人人学习的氛围,让社区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走向新征程。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