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区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司法局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12.4”来临之际,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中南路司法所、水果湖司法所、杨园司法所、徐家棚司法所等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为扎实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主要采取现场活动与法治讲座两种方式,丰富宪法宣传内容。一是组织“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11月29日,在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武昌区司法局向街道赠送法治宣传系列挂图,夏新兵律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讲座。武昌区“宪法宣传周”自此拉开帷幕。二是组织武昌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12月3日,四美塘宪法公园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水务湖泊局、街道等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图册、宣传品,人头攒动,居民学法热情高涨。三是掀起全区各街道学宪法热潮。全区各街道各社区联合法庭、派出所、城管等部门设置活动分会场,组织宣传活动30余场,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让居民学会遇事找法,懂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百姓生活中,有利于捍卫宪法尊严,筑牢宪法根基,保证宪法实施,使辖区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