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出行不便办证难?武昌黄鹤楼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贴心代办解民忧

2021-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想要办理升级残疾证,但是没有申请材料,怎么办?”彭女士是在户籍地拆迁后搬来黄鹤楼街西厂口社区的,因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关节严重变形,行动不方便,彭女士常年都不怎么出门。随着病情越来越严重,彭女士想升级自己的残疾证。按规定,办理残疾证升级需要在户籍地受理,而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这让彭女士很是忧心。
  彭女士的户籍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接到社区的电话后,黄鹤楼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向武昌区残联反映,提出希望武汉市第三医院能上门对彭女士进行残疾鉴定的述求,并安排专人为彭女士准备申请资料,代办相关事宜。
  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彭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户口早已遗失。考虑到彭女士的情况,行政中心工作人员又立即联系水果湖街道残联,协调水果湖街道派出所,调出了彭燕女士的户籍证明。随后,又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彭女士复印身份证和拍摄用于办理升级残疾证相关事项的登记照。现在,彭女士担心需要出门的环节已经完成,申请正在有序进行,只待医院上门体检后审核。
  下一步,黄鹤楼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四办”改革,进一步探索“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有效减少群众办事的跑动次数,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给居民提供更加优、便捷的生活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