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积玉桥街道童心向党绘蓝图,在百年钟楼中感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小朋友们知道这座钟楼建于什么时候,前身是什么吗?”12月5日,阵阵问答声从武昌区积玉桥街道金都蓝湾社区武昌第一纱厂办公楼旧址传出,一场以“‘书’度光阴暨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在这里开展,辖区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在百年钟楼中感受历史,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据悉,武昌第一纱厂建于1915年,随着洋务运动的兴起,发展民族工业蔚然成风,第一纱厂便应运而生,作为当时武汉地区第一家纺织厂创造了不俗业绩,被称为“湖北纺织工业的缩影”,屹立百年见证着历史的发展。

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追随着历史的脚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火线上的孩子们》,通过现场学习、分享读书感言、朗诵一首诗、一句名言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在这里寻访前辈的足迹,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同时,孩子们通过阅读用自己的语言描绘眼中的世界,启发了孩子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接下来的“吾心向党绘蓝图”环节,孩子们根据老师给出的绘画主题,进行自主创作,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画笔进行描图、调色、上色创作,用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勾勒出一幅生动的童真童趣画卷。这“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的画卷映射出一颗颗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童心。

小朋友正在进行绘画
  “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了历史,更加明白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一位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金都蓝湾社区书记表示,走进百年老建筑开展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让孩子们在红色教育的洗礼下,感受历史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对传承好红色基因有助推器的作用。接下来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在社区走深走实。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