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银幕传递温暖 共筑美好生活”,粮道街残联带大家观影啦!

2021-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丰富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障人士的浓厚氛围,动员引导广大残障人士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生活和社会活动,感受社会各界的关怀,当天上午,粮道街道残联、湖北省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昙华林CYFF电影客厅,开展了一场以“银幕传递温暖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辖区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助残志愿者共40余人观看影片《送你一朵小红花》,用银幕传递温暖,让公共文化建设成果惠及残障人士。
  观影活动当天,受邀参加活动的残障人朋友早早来到昙华林电影客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陆续测温、签到、进入放映厅。《送你一朵小红花》是一部以癌症患者为切入视角,用自述的形式展现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强烈的人文关怀的电影,整部影片基调轻松平淡,在欢笑和悲伤之余,给人以强烈的反思和启迪。大家认真观影,享受着电影带来的乐趣。
  “走进影院,对像我们这样的特殊人群来说,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残障人士最真切的关怀。”此次活动受到残障人士及家属们的广泛认可及好评,他们表示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此次公益观影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残障人士事业的关注,为特殊群体提供了走出家门、开拓视野的机会,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健康、温馨、友好的社会环境,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会、融入社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