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清风激荡,正气高昂!武昌水果湖街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2021-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履责挺纪,激浊扬清。翻开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工作日志,一项项举措聚力强党性、促廉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铁肩担当,实干创新、护航发展,砥砺奋进扬清气!
宣教月 氛围浓
  根据武昌区纪委监委关于2021 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水果湖街道结合实际,精密部署,通过在机关大楼、17个社区、辖区共建单位等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公益宣传片,在居民住宅小区制作主题展板、横幅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确保氛围营造工作全面精细、扎实到位,水果湖街道创新载体持续宣传,广泛通过社区居民QQ群、微信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廉政教育信息和工作动态,扩大廉政宣传影响力,并倡议社区居民从我做起。截至目前,街道共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以及各社区宣传工作群宣传党风廉政教育信息和工作动态200余次,宣传覆盖面超过4万余人次。
强理论 根基牢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今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水果湖街道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理论课题之一,依托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支部引领学、个人自行学、专题讲座学、观看影片学、实地观摩等方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组织观看《初心蒙尘 晚节不保》《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学习《收看讲党史故事,创清廉武汉》分享会,共51场次;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多部党纪法规;邀请武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以“从廉洁故事谈《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践行”为主题讲党课,结合董必武、钟扬等优秀共产党员清廉克己的鲜活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对标找差,立政德、守公德、严私德……水果湖街道以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根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居民群众中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重实践 形式新
  水果湖街道不仅大力组织党员们学理论知识,还注重教育实践,积极探索“重实践、形式新”的“沉浸式”学习模式,帮助党员们补足精神之钙。为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水果湖街道策划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社区居民骨干、党员、辖区共建单位广泛参与,共征集到3条清廉文化微视频,创作出17部优秀清廉书画作品。
  北环路社区通过诵读张天民的《爱情的故事》,传承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家庭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培育良好家风。
  茶港社区组织支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红色社工走进湖北省档案馆,开展以“参观红色档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红色档案中浸润廉政清风。放鹰台社区组织党员实地参观湖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政意识。东湖路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向警予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聆听向警予同志“为党而生、虽死犹生”慷慨就义的悲壮故事,激励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清正廉洁、砥砺前行。
  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传承了廉洁文化精髓。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行动,使党员干部争当纪律先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