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我区志愿服务项目获全省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金奖第一名

2021-12-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文明湖北,志愿同行。昨日,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暨颁奖仪式,在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由我区推荐的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武汉-1927沉浸式思政课”获得金奖第一名。“为湖北省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暖心深受感动!也为湖北武汉有这样好的项目点赞!”颁奖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特意发来视频,为获得大赛金奖第一名的“武汉1927”沉浸式思政课志愿服务项目点赞。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前期,经项目团队申报、各地各相关部门推荐、初审筛选、专家复审、网络投票、决赛终评、媒体公示等程序,大赛最终确定获奖项目和优秀组织奖。据悉,本次大赛武汉市推荐的3个项目获金奖,1个项目获银奖,3个项目获铜奖。3个项目获创意奖,1个项目获人气奖。武汉市文明办获“优秀组织奖”。
  “武汉1927”沉浸式思政课志愿服务项目是湖北省首部博物馆沉浸式环境剧,在内容上,根据不同场馆分为《历史的回望》、《都府堤41号》、《庄严的宣誓》等不同内容,各成一体又相互融合。在形式上,以志愿者讲解员老师实地解读必要历史背景,志愿者演员通过讲、演、展等方式带领观众进入实景历史情境中,化身“农讲所学员”、“五大代表”、“革命同志”等,带着观众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在全方位、立体式的共情中,体悟武汉英雄城市的时代内涵,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
  近两年来,“武汉1927”沉浸式思政课参与志愿者人数达到百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0万余小时,接受服务对象达到3000余万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