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防疫“摆渡人”李志军 24小时转运不间断 唯一心愿“想入党”

2021-12-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珞珈山街
  “武大文理学部居民已购今天18:40抵汉的机票,七医院做核酸后送回社区做居家隔离。”晚饭刚过,李志军正坐在沙发上与家人一同看电视,微信群里的消息跳了出来。李志军拿起手机,换上鞋,立马出了门。
  2年的隔离转运,让李志军对这份工作已经相当熟练。从接到任务开始,李志军就开始盘算着路线和时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接到人。
  晚上7点35分,李志军在机场接到该居民;8点45分,该居民被送到武汉市第七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李志军在群里一一做了回复,这才稍稍歇了口气。
  今年37岁的李志军,是武昌区珞珈山街道公共管理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前不久,他刚刚提交了人生的第一封入党申请书。谈及想要入党的原因,李志军不禁回想起2020年发生的种种。
  2020年疫情暴发,李志军临危受命成为一名隔离转运专员,奔赴在一线,承担辖区隔离转运接送任务。
  “刚开始谁都不知道疫情是个什么情况,但是这份工作总需要人去做,所以我就义无反顾去了。”李志军表示,疫情暴发初期,他和另外三个司机组成隔离转运专班,日夜不分地转运密接或者发烧人员。
  “有时候一天需要转运100多人,晚上只能睡2、3个小时。”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忙的时候吃饭睡觉都顾不上,这是李志军的“战时”工作状态。尽管工作辛苦,但李志军没有任何怨言,唯一觉得对不住的,是自己的家人。
  “这么危险!你为什么非要去?在家呆着不好吗?”得知李志军参与隔离转运工作时,妻子一开始也无法理解。李志军明白妻子的担忧,只得轻声安慰:“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接连几个月,李志军都是“机”不离手,连睡觉都抱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消息。每次收到新的任务,回复一句“收到”后就立马出发。为了确保转运工作准确无误,李志军和同伴每次出车前都会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反复确认信息。有时候碰到一些不太配合的人员,还得耐心安抚情绪、解答他们的疑虑。
  每出一趟车,李志军就会做一次全身消杀,因为“保护好自己”,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承诺。当他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休息,只能隔着屏幕看到家人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不能出事”。
  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的那天,李志军终于回到了家中。几个月未见的妻子,第一句话就是:“你看看你,都不成人样了!”李志军笑了笑,明白妻子看似指责的话语里其实满是关怀。“硬仗打完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李志军说。
  直到现在,李志军还是时不时会回想起疫情暴发期间的种种。凌晨加班的领导干部,全月无休的下沉党员……他们胸前的党员徽章,他们的战疫事迹,都给李志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莫名的,李志军想到了这个词。“那时候真的可以感受到,共产党就在自己身边,党员们都拼尽全力在守护我们的家园。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更加深刻认识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义。”
  在李志军的入党申请书中,他写到: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看到那些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街道领导干部、下沉党员,我深切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我太想成为这个优秀组织中的一员,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请组织考验我吧!
  一封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庄严的承诺。如今,李志军依旧奔波在隔离转运的路上。他还未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在组织上还没入党,但我要思想上先入党。现在我还是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出车准备,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