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武昌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 多彩活动庆元旦 健健康康贺新年

2022-01-0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月30日,在元旦到来之际,武昌区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辞旧迎新庆元旦 健健康康贺新年”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旦活动,辖区老人、志愿者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诶诶,掉了掉了,财源滚滚啊!”李阿姨看着掉落的乒乓球开心的笑道。老人们正在进行的“新年接好运”趣味游戏现场一片热闹,老人们拿着球拍或小心翼翼或大开大合的接着“好运球”,志愿者们也在旁边给老人加油打气,球掉落的时候都能听到老人们相互的鼓励与祝福。乒乓球象征着好运,小小的好运乒乓球里寄予了大家希望新的一年“好运连连”的深切祝愿。


老人玩“新年接好运”趣味游戏

  现场积玉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医生为老人们进行了膳食营养养生知识讲座,在详细了解了现场老人的身体状况后,从饮食到饮水到运动,为老人们分享了养生小技巧,希望老人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针对老人提出的健康小疑问,耐心细致给予了解答,老人们纷纷表示很受用,接下来会根据医生的建议认真呵护身体。

  老人们还学习了手指健脑操,在互动玩乐中增强手指灵活度,延缓大脑衰老,“锻炼完脑子都转得快了,记忆力也好了,私房钱藏哪都想起来了哈哈哈!”曹爹爹调侃道,引得现场一片笑声,李爹爹更是自告奋勇向大家介绍了“一枪打四个”手指锻炼方法,难倒了一大片人,老人们兴致盎然认真观察每一个步骤,生怕错过一个动作跟不上节奏。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冬日暖心福袋,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老人倍感温暖。


老人练习手指健脑操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学习了养生知识,感谢社区时刻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参加完活动的张婆婆开心地说。

  回顾过去,积玉桥街道积极开展爱老敬老和便民活动,推动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家庭,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展望外来,2022年积玉桥街道将持续以居民为本,积极探索新模式开展相关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