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亲子共读80多年前“同龄人”的英雄历史——这里有一场针对孩子的红色宣讲!

2022-01-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妇联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培育时代新人,武昌区妇联联合中南路街道妇联,依托湖北省外文书店妇女之家阵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户家庭齐聚湖北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外文书店,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妇联副主席石纯莉,向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和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
  书系围绕“培育时代新人”这一目标,选取了建党以来16个具有代表性的儿童个体或群体故事,以绘本的形式呈现在儿童读者们眼前,书写属于儿童的当代史诗。本次活动推介的就是其中的《孩子剧团》一书。
  石纯莉介绍了孩子剧团的成立背景,以及上海沦陷之后,孩子剧团从上海向武汉转移的过程中,孩子们克服种种困难,边转移,边用作为武器,唤醒广大民众团结起来参加抗战的那段不平凡经历。她还讲解了孩子剧团的“生活秩序表”,并展示多张珍贵老照片,让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受80多年前的同龄人是如何安排学习生活。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有奖问答,以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参与答题和交流的孩子们都获得了区妇联赠送的书籍。
  “我为自己身在中国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自豪!今天的宣讲活动让我十分感动,战争年代,有这样一群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英勇斗争的孩子剧团,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和平美好的日子、珍惜和睦的家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交流分享环节一位四年级的小女生动情地表达。
  下一步,区妇联将把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红色经典进妇联阵地,深化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成长,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