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寒假研学营启动

2022-01-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2022年1月1月12-14日,17-21日,利用青少年考试之后、春节之前的空档期,连续8个工作日,在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党史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模拟讲解、快板表演、书画拓印、非遗剪纸、舞龙舞狮等多种活动体验形式为主的青少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系统学习知识技能,在“双减”年也能达到学党史、增智慧、练体魄、促发展的目标,同时在防疫关键时期,通过开展家门口的实践活动,助力“留汉过年”。
  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在研学营里学到了什么吧!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古琴悠然的旋律,《课本中的英雄人物》正式开课了,老师由古琴的历史讲到中华民族自豪感,引导少先队员们要做像雷锋叔叔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同学们听雷锋故事,剪雷锋肖像,聚精会神,积极互动,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肖像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也从有点畏难,怕剪不好,到剪好后自己装裱,写上“一心向党,心系于民”“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感悟,向英雄致敬,让红色血脉根植于心。
  下午14时,孩子们开始学习从没接触过的快板,老师语言诙谐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孩子们从不知如何上手,到拿着快板不肯撒手,跟着老师感受节奏型语言的魅力。随后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语感进行分词训练,让我们一起期待青少年版的《百年决议照我心》,用童言童语宣讲百年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保障青少年在研学营中的健康与安全,活动前统计同居家属行程码及孩子疫苗接种情况,为每个孩子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活动中合理设置课程环节,提供暖气温水,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活动结束逐一签到离开,并在活动群内进行课程总结,让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高效结合。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