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争当礼仪小讲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培训班 开课啦!

2022-01-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2022年元月12日下午,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请乐学无忧儿童礼仪研究院文明礼仪讲师为社区小小志愿者们带来一场“争当礼仪小讲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培训课堂。
  即将进入中国新年,这次活动主题设为“新年礼仪”。活动在“桃花朵朵开”的游戏中拉开序幕,在应景新春的欢快音乐中,小小志愿者们快乐的互动着,感受着团结与温馨,更学会了沟通和助人。
  “老师!老师!这么多红彤彤、亮晶晶的物品好喜庆啊!是要做什么活动呀?”“老师!什么时候开始呀?”小小志愿者们按耐不住地伸长脖子,举着小手问着老师,期盼着活动赶紧开始……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回顾“新年礼仪”,大家非常积极踊跃。还绘声绘色的讲了“年的来历和习俗”小故事,博得大家掌声一片。
  在分组演练、指导环节中,将本次活动大家分成4组,分为“给长辈拜年礼仪”组、“待客礼仪”组、“压岁红包礼仪”组和“拱手礼仪”组,分别由乐学无忧的胡昉老师、祝凌老师、何立苇老师和原锦林老师对每组人员进行礼仪讲解和表演指导。
  各组老师从礼仪知识点的表达、语言的表现、音量和语速的把握、讲解表情等方面对每组人员进行细致的指导,陪同的家长朋友们也协助老师们进行。
  小小志愿者们通过指导练习后,分组登台“讲礼仪”,声情并茂,笑意盈盈,不仅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让现场其他朋友们获得新知识。大家积极参与每个互动环节,不知不觉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礼仪许多知识。
  活动圆满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孩子们得到的锻炼和收获却很大”!
  小小志愿者们说:“我们听了老师的讲解,自己觉得很是惭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讲文明、懂礼仪,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对自己的父母长辈要懂得感恩、有礼有节,尽己之力给予他们应有的关心和体贴。让我们从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从尊重他人开始,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礼仪小先锋吧”!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