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区粮道街道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培训会 “多想一点,让创新的亮点展现出来”

2022-01-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拓宽街道宣传报道的选题角度,不断强化街道及社区工作者的新闻素养和创新能力,1月12日下午,武昌区粮道街道各社区副书记、各部室负责宣传报道工作的信息员共50余人参加粮道街道新闻宣传报道第三期培训会。
  培训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金峰以“多想一点,让创新的亮点展现出来”为主题,结合自己15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怎样做好正面新闻宣传、怎样应对新闻监督、需要提醒的几点共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闻宣传报道的意义、方法与技巧。他列举大量的优秀案例展开分析,引导大家对新闻写作进行深入思考,通过提问和讨论的方式,和大家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发掘与创作新闻的方式方法。
  刘金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应该具备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针对基层新闻,他建议大家结合平时工作中随时关注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做到学会“找亮点”,学会“做策划”,找准新颖的题材和独特的切入点,只有更创新的写作思维,更深刻的主题思想,才能写出有灵魂的新闻。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干货多多,收获满满,希望能够学以致用,用在日后的新闻宣传写作中,积极弘扬正能量,树立街道良好的品牌形象。
  “新的一年,街道对大家寄予热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新闻宣传报道上产出更多内容新、角度广、质量优的稿件,为粮道街道展现新形象、促进新发展提供强劲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岚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