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区黄鹤楼街道严抓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2022-01-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您好,年关将至,请您一定要注意重点地区来汉人员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请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辖区各个工地,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工作人员一遍一遍的进行宣传。
  面对春节前大量的人员流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挑战,连日来,黄鹤楼街道联合各社区到辖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建筑工地场所特殊,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黄鹤楼街道工作人员仔细察看安全隐患点、相关消防设施和人员出入登记簿,叮嘱工地安全负责人,要抓实抓细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保证生产安全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处工地生活宿舍区存在违规用电的问题。工地安全员未注意到生活宿舍区细节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其安全用电,并就消防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有了你们更专业的意见,我们才能更安心!”
  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