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起点社工开展“喜迎新春 温暖同行 巧手做灯笼”活动

2022-01-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石洞街
  为了让失独家庭感受社会温暖,享受节日温情,重建失独家庭的情感支持、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新起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石洞街道计生协会、建桥社区、白云社区、志愿者,在建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喜迎新春 温暖同行 巧手做灯笼”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击鼓传花游戏互动、巧手做灯笼、送祝福三个环节,服务对象在社工的引导下有序签到、落座。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接下来,社工及志愿者带领服务对象进行“击鼓传花”趣味游戏,大家在社工与志愿者的引导下很快进入游戏状态,一边游戏一边交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大家喜笑颜开,不时爆发阵阵笑声。
  愉快的游戏过后,服务对象开始学习制作灯笼。活动现场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灯笼材料,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社工详细地讲解制作道具与流程后,服务对象慢慢地掌握了制作要领,全身心投入到灯笼制作中。拼凑支架、外框、装上灯和提杆,一系列流程一气呵成,一个个精美绝伦的灯笼大功告成。大家通过相互协作,个个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彼此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结束后,社工将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及慰问品送给未能前来参加活动的失独家庭,送上新春祝福,为服务对象带来欢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馨,感受到失独不失爱,更帮助他们重建了社会支持网络。下一步,新起点社工将继续跟进辖区特殊家庭,将以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做好失独老人关怀,让他们体验解忧用心、关怀入心的社工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