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老兵“牵手”特扶家庭贺新春、颂党恩

2022-01-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辞旧迎新贺新春,载歌载舞颂党恩。1月14日上午,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歌舞飞扬、欢乐祥和。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社区邀请退役老兵、特扶家庭代表、基层统战组织齐聚于此,共同开展一场迎新春文艺汇演,共叙帮扶情谊。
  “都市的街巷已灯影婆娑,社区暖暖流淌的欢乐……”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舞出了灯火里的美好生活,展现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台下观众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之中,掌声阵阵。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张家湾社区基层统战组织和青少年们自编自演,先后表演了《彩云追月》、《太极》、《爱我中华》、《游牧时光》、《小白杨》等节目,包含舞蹈、钢琴弹奏、双簧管、架子鼓表演、独唱等多样形式,激励特扶家庭乐观向上,展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精彩节目表达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敬意,传递出“双向奔赴”的温暖。
  活动还精心设计了退役老兵与特扶家庭的互动环节。通过夹饺子、猜红歌等趣味游戏,更好地增进情谊。
  “文艺汇演走心,真情温暖入心。”张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高桂萍表示,在2022年的开端,组织开展这样一场文艺汇演,翻开了贴心用心帮扶工作的新篇章,使特扶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展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深。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厚植拥军爱民情怀,让特扶家庭在退役军人的结对帮扶、模范引领下,进一步增强生活的信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