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区南湖街道第五届“‘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路演活动圆满举办

2023-01-04 来源:荆楚网 作者:南湖街
  12月30日下午,由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承办的南湖街第五届“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路演活动在武昌区南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从2017年开始,南湖街道已经持续开展了四届“‘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以大赛为抓手,激发辖区内生力量,深化志愿服务,在多元主体共促基层治理的基础上,产出优秀创新的社区社会组织和多样化的利民志愿服务。
  本次路演专场活动邀请到南湖街道相关部门领导、支持南湖建设的爱心商户企业、社区代表及参与本次项目路演的优秀组织团队,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展示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开展,活动直播间有近7万人次观看。
  活动开场,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南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秋莉对活动志愿服务项目提出了期待。随后9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台讲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实际的问题及需求进行设计,涵盖了环境、民生、文化、志愿力量培育和新就业群体等多方面,把志愿与爱的种子播撒在路演的舞台,使南湖公益力量在活动中大放异彩。活动现场还和直播间居民互动,就项目计划、执行成效进行了探讨。
  路演项目例如南湖街华锦社区爱之翼理发队申报的“华锦‘爱之翼’赋能助残为爱添翼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团队特色便民爱心服务活动,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为更多的残疾人增能,使他们发挥自己的光彩和力量,照耀自己也温暖他人。
  正益志愿者服务中心,以新就业群体——外卖小哥为服务对象,通过“悦心健康·激情释放”趣味运动会的活动形式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使他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能劳逸结合,关注自身。
  路演过程中还有精彩的抽奖环节,由长久以来支持南湖建设事业的爱心商家满满爱孕婴、缀美口腔(南湖院)、刘胖子家常菜(中央花园店)提供精彩大礼,供观众朋友们参与抽奖。
  下一步,南湖街道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推进,持续深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聚焦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找到“人”、凝聚“人”、用好“人”、幸福“人”上下功夫,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协同善治体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