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水域风华社区开展“心灵解压·邻里关爱”心理辅导课堂:为焦虑居民疏导情绪

2023-01-10 来源:长江云 作者:南湖街
  为做好新形势下居民群众疫情心理疏导工作,引导辖区居民以科学的应对策略在感染新冠康复期疏解心理焦虑,1月5日上午,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特邀请武昌区妇联心理咨询师许兰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心理解压、邻里关爱”心理辅导课堂。
  “我感染以后特别难受,网上说的那些症状都经历了一遍,半夜经常哭着醒来,全身痛,康复以后还是特别害怕,担心二次感染。”家住水域的一位老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引起大家的共鸣。也有居民表示看到周围的朋友一个个都阳了,总感觉自己嗓子疼不舒服,虽然还没阳但整天提心吊胆。
  “产生不安的情绪、紧张的情绪、焦虑的情绪,这些都是正常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方法,来缓解这些情绪。”针对大家的发言,许老师主要围绕学会释放情绪以及如何排解压力方面进行了耐心地讲解与阐述,也鼓励居民们分享各自疏解压力的做法和经验。
  75岁的施爷爷自述这次新冠虽然有些症状,但对自己并未产生过多的影响,并表示自己面对负面情绪以及压力时会通过大声唱歌来发泄情绪。许老师对老人积极乐观的心态表达了肯定,现场居民也纷纷为老人送去了掌声。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大家都放松了身心,很大程度缓解了焦虑的情绪。座谈会后,许老师还对居民进行了一对一心理辅导。
  水域风华社区表示,不少居民面对疫情变化,无法通过自我调适来消除心理的恐慌、焦虑、抑郁,需要寻求外援,社区在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外,通过此次活动对接心理专家来帮大家减压舒心,新年新气象,希望居民们整理心情,迎接美好新一年。接下来,社区还将充分挖掘各类资源,立足服务群众,搭建邻里桥梁,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