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翰墨香里迎新春 华师一附中举行2023迎新春“知美创美,美育心灵”书写楹联活动

2023-01-19 来源:华中师大一附中 作者:武昌区教育局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华师一附中举行迎新春“知美创美,美育心灵”书写楹联活动,为全校师生员工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热烈,20余名学生和多位老师同台献艺,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寄托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传递着新时代和谐文明的新风尚。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这场疫情新常态下的学校首场大型线下活动,寄托和表达着华师一师生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祝愿。学校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迎接新春,既加强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也激励学生重视书写,练就一笔好字,还加强师生互动,营造新年的氛围。
  党委杨国红书记强调,书写楹联是华中师大一附中传承多年的文化品牌,早已成为学校重要的文化名片,要继续加以传承弘扬。学校将夯实书法教学力量,实现“教、学、用”价值链正能量提升。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