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兔年展新气 文明幸福年 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致敬道德模范欢庆幸福年

2023-01-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写春联、画“福”字、送祝福。1月19日下午,一场别样的新春送福活动在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来自武昌区文联的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艺术家和辖区的小朋友代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在致敬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同时,和附近居民一道,共庆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共祝全国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红红火火过大年!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美术大师林幼槐、武昌书画家协会主席秦元昌、双钩书法非遗传人杨贤毅、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洁等书法家蘸饱墨汁,在万年红的春联纸、红底洒金的斗方纸上笔走龙蛇。没一会儿,一副副散发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便跃然纸上,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讨论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胸怀坦荡传精神 ,气度恢宏赞楷模”“满门如意随春到,一地吉祥逐兔来”,“年年顺意全家福,岁岁安宁满宅春 ”……春联内容不尽相同,但都饱含了艺术家们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情,表达了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围观的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看罢也跃跃欲试。于是书法家们手把手教小朋友写起福字来,让小朋友在一笔一划中感受书法的魅力。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北省道德模范王静、胡洪炜,武汉市道德模范刘五桥、刘俊、刘威威,“中国好人”王辉、“湖北好人”张建民现场为广大居民群众拜年送祝福。
  据悉,制作完成的春联、“福”字除了赠送给现场的居民群众外,还将送到武昌区阳光家园等机构,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去浓浓的新年祝福。“这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一贴上过年的气氛就有了。”阳光家园的王爷爷在接过寓意着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时,笑得合不上嘴,眉眼之间满是欣喜和感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