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晒出你的全家福!“最美全家福”家庭代表分享会在湖北省外文书店举行

2023-0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妇联、中南路街
  近日,由武昌区妇联、中南路街道妇联和湖北省外文书店联合举办的2023年寒假“把爱带回家”之“最美全家福”家庭代表分享会如期在湖北省外文书店举行,3位家庭代表讲述各自全家福背后的家风故事,收获10余组听众家庭的掌声,为“晒出你的春节全家福 分享你的家风故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从1月20日春节前夕开始,邀请广大家庭定格春节团聚的幸福瞬间,晒出一张春节全家福,分享一段家风故事。到1月29日征集截止,共收到30余幅全家福作品,最终评选出5幅“最美全家福”,并邀请到3位家庭代表亲临外文书店分享照片背后的家风故事。
  陈女士家庭的全家福是一张32人的横幅大照片,孩子坐在前排,长辈坐中间,年轻人站在后排,大家手比爱心,笑容满面,传达着爱、温暖和幸福。年前2位亲人离世,家人们在这一年的春节更加有团圆的迫切感,大家从全国各地回到家乡,32人全员到齐,用一张照片记录团圆时刻的满足与幸福,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被重视、关心,这是家的意义。
  郑女士的孙女在春节前,抱怨班上同学都回老家过年了,而老家武汉的自己哪儿也不能去。于是,均为军人出身的郑女士和老伴提议春节到毛主席的老家韶山过年,得到一致同意后,全家人自驾到达韶山冲,参观毛主席旧居,排队敬献花篮,在毛主席雕像前留下了一张特别的全家福。每到一处老伴都悉心为孙女讲述其中的经典故事,红色家风走出家庭的日常,传承给新一代。
  朱先生非常自豪地介绍在他三代五人的小家庭中,四人均是党员,都在为城市的运转奉献各自的力量,过去几年的春节,全家人难得聚在一起,2023年的新年,五人团圆,精心设计了一张背景投在电视上,欢喜围坐,庆祝新年快乐,这就是家庭的仪式。
  团圆,年饭,家人,祝福,温暖,爱……是中国人赋予春节的美好词汇,而其中家是核心,家让这些美好成为现实。通过此次活动,讲述家风故事品味家的美好,分享家庭幸福的瞬间,唤起更多人对家的美好记忆;讲述家风故事,让好家风进入更多家庭,把爱带回家。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