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古城正青春 城启夏口追梦人

2023-02-14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中华路街
  “巷傍一石妇,热气馋朵颐……我知道了!是石太婆热干面!”小夏兴奋地与小伙伴们推测。
  2月12日,一场主题为“武昌古城正青春 城起夏口追梦人”的青年联谊活动在户部巷和红巷火热开展,来自企事业单位的38名优秀青年积极参与。
  在红巷,率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大家齐聚毛泽东旧居,听“红巷爷爷”讲述伟人毛泽东和伴侣杨开慧的革命爱情故事,听“红巷苗苗”讲述夏明翰的一封家书,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忠贞不屈的顽强意志,补足精神之“钙”。
  在户部巷,积极学习汉味美食文化。6支小分队根据谜题推测寻找对应的汉味美食商户,通过亲手制作汉味美食、共同品尝等环节,完成打卡任务,增进对汉味美食的热爱,增强团队合作力。率先集齐5枚印章的队伍可解锁隐藏福利,通过暗号寻找到外卖小哥,成功接头即可搭上小哥的顺风车,缩短路程时间,最快到达最终环节。
  在汉阳门花园,感受武昌古城文化魅力。主持人开展武昌古城知识抢答,涵盖历史典故、人文美食、地理空间等内容,分数最高的队伍每人可获赠户部巷“户部通宝”纪念币一枚。在驻唱歌手的轻柔演唱中,各位青年随意取用茶点饮品,随机交流,加深彼此印象。“浪漫牵手”环节为优胜队伍和青年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欢迎大家敞开心扉,勇敢迈出“爱”的第一步,每位青年都可以在自己的信封中填写有好感异性的号码,若成功互选即可获赠精美礼品。最后,所有青年和工作人员齐唱《汉阳门花园》,共同留下美好记忆。
  户部巷管委会负责人张晟蕾说:2023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也是户部巷正式开街20年,我们希望为广大青年搭建共同学习、联谊交友的平台,帮助大家感受武昌古城文化魅力,激发共建古城的历史使命感,以青年之力让古城焕发时代风采。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