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党课在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23-02-21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黄鹤楼街
  近日,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举办的全省第二十二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经组织推荐、观摩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5部、二等奖25部、三等奖50部、优秀奖75部,武汉音乐学院选送作品《音符上的思政》荣获“党课开讲啦”类一等奖,是湖北高校系统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该作品从总体策划、剧本制作、音乐创编、现场讲述和表演,全部由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师生共同完成,也充分反映了演艺学院党总支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作品从讲述建党精神开篇,到奋斗新时代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融入其中,既有讲述者作为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党史与专业学习融会贯通,又有师生作为文艺工作者,秉承“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歌唱”的宗旨,以音符做笔、以旋律为诗,用原创音乐作品讴歌时代、讴歌人民。《音符上的思政》用“大思政—小舞台”“大原理—小故事”的叙述方式,娓娓道来、徐徐唱来,最终达成“感性体验——理性审美——人生浸润——价值认同”的认知路径。
  今后,武汉音乐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音乐艺术的美育德育功能,进一步结合音乐艺术院校师生特点,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开创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方位推动“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建设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