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区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入选第八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3-03-1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发布第八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名单,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入选第八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中山社区作为无物业企业管理的老旧社区, 积极探索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有效补充基层治理力量。社区积极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强化“五社联动”,不断加强队伍、项目、阵地、机制建设,先后与省图书馆、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武汉贝壳公益、武汉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中国银行武昌支行、汉口银行积玉桥支行等建立志愿服务共建协议,探索推出了社区志愿服务“五四三”工作模式,即“党团组织+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企业单位”五大主体力量、“科学招募、增能培育、精准服务、积分激励”四个管理机制和“我为社区助力”“我为青春护航”“我为环境添彩”三项志愿服务品牌。社区通过集中活动与分散服务相结合、内部发动与外部结对相结合、居民点单与社区接单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需求导向型的精准服务,先后开展“幸福秀场”志愿服务集市10余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100余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50余场,服务覆盖人群5000余人次,社区居民满意度达100%。社区还联合武汉贝壳公益共建了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建立了一支40余人的社区家门口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常态化为居民提供“教老人用手机”“清理牛皮癣”等志愿服务。社区涌现出时代楷模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负责人万伦靖等一批优秀志愿者典型。社区先后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银奖、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武汉市文明示范社区、武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武昌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昌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等荣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