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珞珈山下迎来首批赏樱客,志愿服务打造校地协同“文明共同体”

2023-03-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珞珈山街
  “请大家有序排队领取书法作品,内容可以自行提供!”“我想写武大校训,请问老师可以吗?”3月15日,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门口“翰墨飘香樱花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前来赏樱的市民和青年学子正在排队领取书法作品。

教授为游客题写书法作品
  当天上午,武汉大学迎来首批成功预约赏樱的社会公众,为呈现樱花节文化元素,让游客得到更好的赏樱体验,武昌区珞珈山街道开展“‘珞樱’有期·文明赏花·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退休武大老教授为市民题写字画,吕梁便是其中一位。
  今年78岁的吕梁教授自幼练习书法,喜爱传统文化,练习书法也已有70余载,被称为“武大郎”。在花瓣纷飞的樱花树下,吕梁教授身形微曲,气定神闲,正展纸挥毫,寥寥数笔,洁白的纸张便铺满“珞樱缤纷”四个大字。“毛笔字力透纸背,真漂亮,我也想要一幅!”一位带着小孩前来赏樱的张女士感叹道,吕梁教授埋头执笔一边写一边说道:“我每天都在武大朗朗书声中感受知识和文化的力量,也希望小孩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不多久便将“学海无涯”“枕书入梦”等殷切的祝福赠与给小朋友。
  “一进来就看到有宣传服务点给我们指引路线,让我没走冤枉路,现在还拿到大师写的字画,此次前来赏樱太顺利了!”张女士拿到字画后开心地说道。据悉,此次樱花节保障期间,珞珈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城管工作人员配合武大保卫部开展巡查服务,在武大茶港门、附中门、西门等入校门口整理周边道路共享单车停放问题,确保入校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在校内万林艺术博物馆设立了宣传服务点,开展城市管理法规宣传,看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为游客提供服务及帮助,并对樱花节期间人流量较大的学府路、樱园路等赏樱重点路段不间断巡查,重点整治清理流动摊贩及市容脏乱等行为。从校外到校内,沿线一抹“执法蓝”亮眼的风景迎得了一致好评与赞许。

“执法蓝”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要点
  “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大家养成文明出游习惯,让文明旅游之花能像樱花一样在珞珈山下灿烂绽放。”珞珈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了让游客体验观景与互动合为一体,该街道将持续推进街校共建共享机制,开展樱花书签制作、汉服拍摄、绘制团扇等一系列主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湖山共美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擦亮“最美校园”品牌。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