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杨园街道推出免申既享“无感式”政务服务

2023-03-21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园街
  “太感谢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我们家很困难,文化程度也不高,对国家政策不是很了解,没想到工作人员会主动告诉我可以申请享受哪些政策,我们既惊喜也感动!”前来办事的卫先生办完业务后不住向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武昌区杨园辖区建设新村社区的困难群众卫先生,今年55岁,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推荐其申请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保、公租房等,通过主动服务,卫先生享受了困难群体代缴最低标准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医保政府定额资助医保费90%,低保户一事联办申请公租房,2月24日卫先生便取得公租房资格证。
  2023年,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创新推出“无感式”政务服务,让企业、居民一次享受多重政策保障。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后台记录居民、企业的办事诉求,创新建立电子化信息台账,形成“一人(企)一档”,梳理“免申即享”政务服务清单。便民服务中心后台数据共享,工作人员依托大数据分析比对,主动告知前来办事的居民、企业符合其他保障政策的申请条件,并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享受相关政策保障。
  截至目前已有231名居民享受了“无感式”政务服务,切实打造数据联动新格局,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