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讲好武昌故事 树立文明新风 新时代少年“声”动武昌

2023-03-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讲好武昌故事,树立文明新风。21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新时代少年”宣讲团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武汉小学的冯子宸和武昌区未来实验小学黄鹤楼校区的余佳颖脱颖而出,摘得大赛一等奖。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壮大党的理论宣讲队伍,让“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武昌区从去年5月开始,通过视频海选面向全区招募5至14周岁青少年,从534名参赛选手中筛选100名小小宣讲员,组建“新时代少年宣讲团”。去年暑假,从云上PK中脱颖而出的36名热血少年,组成六大战队,在湖北广播电视台6位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紫阳汉剧博物馆、张之洞武昌事迹展览馆、武九铁路百年历史教育馆、武汉长江大桥纪念馆和德森地契博物馆进行场馆赛,角逐出12位少年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赓续精神”和“致敬榜样”两个主题依次进行。活动现场,入围决赛的12位少年用声情并茂的演说讲述武昌故事、传承中国精神,并牵手“大国工匠”闫敏、“荆楚楷模”胡洪炜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刘五桥等时代楷模,补足“精神之钙”,回答“青春之问”。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审,冯子宸和余佳颖荣获一等奖,肖羽曈等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湖北省水果湖第一中学、武汉小学等19所学校分别获得本次宣讲活动“最佳人气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恰逢武昌建城1800年。为了让千年古城的独特气质和荆楚文化强区的风采魅力更好地展现,武昌区将在“新时代少年宣讲团”品牌IP的基础上,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因我而美”系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持续讲好武昌故事、唱响武昌声音。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