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好环境共缔造

2023-03-27 来源:长江云 作者:中南路街
  为响应推进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生活垃圾分类专班联合下徐家湾社区、住建厅小区贵阁物业、下沉党员及社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好环境共缔造”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小区物业推行无纸化办公——“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在小区设立宣传台给出行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对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并发放小奖品鼓励居民行动起来,实现生活垃圾参与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居民也自发签下倡议书。
  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户外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意义,在智能回收有害箱引导居民正确投放,过期药品、有机溶剂包装物、废旧电池(氧化汞、铅蓄、纽扣、铅酸类电池)、废荧光类灯管、废温度计、血压计、废油漆桶等等……也许居民们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其实都是大家举手之劳;也许居民觉得垃圾分类尚未习惯,但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后代造福的事。小区中居民为了自己小区的美好纷纷积极参与活动中,共同缔造美好的环境。
  此次活动,有效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提高环保意识,激发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列中来,通过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将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社会,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垃圾分类助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