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武昌积玉桥街道开展百人诵读祭英烈活动

2023-03-30 来源:荆楚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上午,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社区学校、文体活动中心联合积玉桥街道社工站在施洋烈士墓举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向烈士致敬”的诵读活动。
  活动前期,积玉桥街道社区学校在29个班级中征集纪念烈士的祭文,学员们的祭文文种各异,有对施洋烈士生前事迹介绍的记叙文,有对革命烈士深情悼念的散文、诗歌、七律等,最终学校选出20篇优质文章在祭扫当日诵读,并从每个班级选派5名学员参加。
  活动当日,近100名学员佩戴白色胸花整齐列队,大家神情肃穆,拾阶而上,在烈士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围绕墓碑及墓地绕行一圈后,在烈士瞻仰台前集中诵读祭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简单而庄重的纪念仪式,让在场学员们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积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英烈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不仅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学员不忘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将烈士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而接续奋斗。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