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南湖街道第21届邻里文化节开幕

2023-04-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南湖街
  以文化人,以文睦邻。4月13日上午,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武昌区南湖街道第21届邻里文化节开幕。居民朋友们齐聚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文化节日。
  活动现场,南湖街文联带来的《我们的新时代》拉开邻里文化节序幕。南湖第一小学带来的古筝合奏《市集》将现场观众拉回千百年前的武昌古城。特色情景剧、汉秀舞蹈、古筝合奏、快板说唱……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
  2002年,南湖街道开始着手打造“邻里文化节”品牌活动,倡导“以人为本、以邻为亲、以和为贵、以文为魂、以助为乐、以诚为根”的邻里文化精神。多年来,“邻里文化节”共计开展了2000余场活动,参与人数60余万人次。
  据了解,“邻里文化节”月月都有活动。四月以阅读为主,将举办银发沙龙、表演阅读情景剧。科普是五月的主题,将开展科普游学活动。年底还有“南湖好声音”“感动南湖”等展现居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品牌活动。
  南湖街道老年大学校长李雨嘉说:“‘邻里文化节’年年搭台、岁岁出新,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增强了睦邻友好意识,促进了社区文化繁荣,更营造了团结、互助、文明、友爱、祥和的社区氛围。”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遴选的51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公布,武昌区以南湖街道为试点,因地制宜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的运行模式入选典型案例。
  南湖街道是一个大型纯居住区,常住人口近10万,“邻里文化”是南湖街道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丰富多彩的邻里文化活动,汇聚了社区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能人、达人,打破邻里隔阂,突破邻里距离,让陌邻变睦邻,让近邻变至亲,真正实现了邻里和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