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喜报!都市桃源社区居民徐碎美获评“武汉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2023-04-18 来源:长江云 作者:南湖街
  2023年3月,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居民徐碎美获得“武汉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其事迹材料被长江日报、学习强国、武汉文明网等10多家媒体报道。
  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有个满院绿植的“心灵驿站”,这里住着一对志愿服务社区近10年的夫妻,妻子徐碎美一直义务为老年人理发,丈夫朱全胜则为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代买服务。“2013年回国后闲来无事在一家毛衣店学手工,无意间得知老人们都舍不得花钱理发。”徐碎美是温州人,早年间在汉打工时曾经营一家美发店,虽然出国打拼10年,但这门手艺没丢。后来就想着把家里院子腾出来,让邻居们有个聚会空间。”徐碎美说,“阿美心灵驿站”就是小区居民的交心站、互助站。
  徐碎美不仅在小院里为老人理发,还专门为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2019年阿美查出患有乳腺癌,为了治疗,她不得不放下几十年的美发生涯。”丈夫朱全胜说,但在她乐观的心态下,病情迅速得到缓解,如今她又开心地在小院里为老人们理发。
  近十年来,夫妻俩热心公益事业,关爱邻里,服务社区,用行动将温暖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夫妻俩相敬如宾、相互支持,用生活中的普通事、点滴情演绎了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让我们为南湖街道这个最美家庭点赞!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