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华锦社区残疾明星理发师吴昌珍 腿残志坚 用爱心编织美好生活

2023-04-25 来源:长江云、湖北残联 作者:南湖街
  “吴老师,谢谢你的礼物!这是我编织的发卡,送给你留个纪念吧!”4月21日上午,武昌区中华路街阳光家园里气氛热烈,这里正在进行的“融侨万家·幸福家园”武昌区第九届公益创投大赛支持的华锦“爱之翼”以残助残、赋能助残为爱添翼项目——走进阳光家园文化联谊活动。来自华锦社区的残疾人明星理发师吴昌珍,收到她的新“粉丝”回赠的手工作品。
  现年53岁的吴昌珍,是华锦社区“爱之翼”残疾人理发队成员。现在看上去时尚的她,坐下来和普通人没有不同,其实,她在3岁那年就因患病导致双腿重度残疾。由于身体原因,她一直没有工作,家庭十分困难,生活靠低保维持。但她从不抱怨生活,始终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
  2003年吴昌珍搬到了南湖华锦社区,这里有武汉市首批廉租房,街道社区更是给予她家多方帮助。现在,随着女儿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家里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不再吃低保了,她也在想办法回馈社会。由于她本人喜欢手工,在华锦社区组织的就业培训中,她积极参加并学习了理发、美甲、烘焙、织补……众多手艺让她感到混身有使不完的劲。
  2016年华锦社区“爱之翼”残疾人理发队成立,她积极参与并最终成为“爱之翼”的一名骨干理发师。“爱之翼”队成立7年来,各类公益活动中,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小区敬老义剪”“服务环卫工人”“服务新就业群体”“走进阳光家园”……她都积极参加。2018年及2022年,她曾两次代表“爱之翼”队参加武昌区公益创投大赛,作为唯一的残疾人参赛队员,她的激情演讲打动了现场评委与观众,获得一致好评。
  除了,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吴昌珍还和团队其他成员一起,通过开展残疾人互助联谊活动,展示精彩的个人才艺,影响带动其他残疾人乐观向上,共创美好生活。
  吴昌珍也先后荣获华锦社区的优秀残疾人志愿者,南湖街残疾人“自立之星”等称号。经视直播曾点评吴昌珍,“我奋斗,我幸福!”以吴昌珍为骨干成员的“爱之翼”团队也荣获“感动南湖”团队,武昌区“十佳志愿组织”,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荣誉。
  “大家都说我爱笑,因为我幸福,我感受到大家的关爱,也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身体不便,现在的吴昌珍通过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实现了个人价值。“我愿意积极参与,带动更多残疾人服务社会,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像一颗小太阳,奉献自已,照耀他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