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项目好不好,居民说了算!武昌这个街道共谋社区新发展

2023-04-26 来源:大成武昌 作者:徐家棚街
  “感谢精致时光社会组织的精彩展示,请百人点赞团准备好我们手中的“打CALL”板,给出你们的点赞意见。”随着主持人语音话落,由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百人点赞团齐刷刷地举起了鲜红色的拇指点赞手持板。
  为深化“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共同缔造的创新活力。近日,徐家棚街“美好徐家?共同缔造”五社联动服务资源项目路演大赛在徐东社区拉开帷幕。武昌区民政局、徐家棚街道相关领导及百名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结合街道社区居民需求,邀约了50余家武汉市内具有一定口碑和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和20余家辖区企业机构策划服务项目,经过初赛、预赛等环节,最终10家社会组织和辖区企业入围路演展示大赛。
  大赛中,各社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机构特点、服务项目等进行介绍,展示项目涵盖一老一小、社区场景营造、环境改造等多个类别。居民代表及社区工作者组成的百人点赞团举起手中的点赞手持板,表达对展演组织的肯定及希望合作的意愿。对于现场能取得90%以上“打CALL”板的社会组织,可与社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活动现场,有3个社区组织的服务项目与社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愿,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除10个参与路演展示的社会组织外,现场邀约了30余家优秀社会组织通过设立宣传点展示等方式与党员群众见面。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磨刀、修伞、缝纫、理发、花卉栽培等贴近民生的便民服务,让居民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吸引居民关注和参与路演大赛。
  下一步,徐家棚街将围绕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服务平台搭建和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持续深入探索,不断完善“五社联动”常态长效机制,稳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扩大社会参与中的作用,共同缔造幸福美好的徐家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