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一我在岗,大家安心逛

2023-05-04 来源:武昌城管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管执法局
 

有一种责任,是日夜坚守。
有一种担当,叫在岗在位。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全国各城市、各大景区都迎来“人从众”的壮阔画面,九省通衢的武汉自然也不会例外。
  作为有1800年历史的古城,武昌区迎来了人流量高峰。黄鹤楼、户部巷、粮道街、大成路、汉街、梦时代、火车站等美食街、商圈、景点、交通枢纽人气爆棚。
  为了让广大游客及市民度过一个舒心有序的假期,武昌城管局按照“管理不断档、标准不降低”的要求,坚守基层一线,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
  游客在景点旅游打卡,玩的开心;武昌城管也在景点、商圈“打卡”,做好保障。

环卫:加班加点 给游客一个干净武昌

  游客爆发式增长,武昌城管局提前做好环境清洁预案。环卫部门积极调整常态化作业方式为重点保障模式,通过加强巡回保洁、加强城市家具清洗、延长夜间保洁时间、增加收运频次、落实领导带班夜查等方式,出动环卫工人2873人,出动各类环卫作业车辆514台,清理生活垃圾1260余吨,收运餐厨垃圾140余吨,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顺利完成了小长假第一天的保障任务。

执法VS市容:重点值守,有问题立行立改

  五一期间,针对人员车辆增多、商户促销活动频繁、市容管理秩序易反弹的工作实际,武昌城管局市容秩序科与执法大队联动,每个直属中队包保2-3个街道,统筹调配执法力量569人次,执法车辆43台次,加强巡查力度,采取“重点部位专人值守、重点路段反复巡查”的模式,加大景区、商圈、交通枢纽、网红打卡点等区域周边管控,并对小餐饮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及时整治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各类市容乱象。同时强化宣传动员,规范沿街商户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城市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4月29日晚,局领导带领巡查专班夜查:出动检查人员78人,检查车辆30台,重点针对粮道街、解放路、户部巷、昙华林、紫沙路、水果湖步行街等“五一”期间火爆商圈的道路进行检查,对道路不洁、果皮箱污渍、点状垃圾、打烊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存在23处问题进行督办,并要求立行立改落实长效管理。
  占道管理方面:武昌区出动执法人员569人次,执法车辆43台次,处理占道(出店)经营135起;规整单车4500辆次。
  景观亮化方面:出动维修人员6人次,车辆2台次,处理景观亮化问题2处。
  广告招牌方面:出动巡查人员20人次,巡查10余处点位,发现户外广告和招牌问题5个,现场整改问题5个。

交通VS市政:安全出行,加大检查力度

  狠抓节日期间安全检查,节日期间,交通科组织对宏基、傅家坡客运站、武昌城际运输公司节假日旅客运输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联合市局水上交通执法支队五大队对中华路轮渡码头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安全检查。4月29日,出动40余人次,检查维修1家,客运站4家次,客运企业1家,中华路码头1家。督促客运站做好秩序维持,宏基发班班次737班,发送旅客20805人;傅家坡发送10000万余人。每日安排3名外勤人员,加强对客运站、黄鹤楼等重点区域巡查。
  市政科完成八一路、中北路、武珞路、公正路等车行道突击抢修,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沙湖环路破损人行道,维修车行道约800平方米,人行道约450平方米。本周巡查桥梁通道共455座次、出动人员40人次,对小东门天桥油饰进行应急处理。处理管线问题2处,井盖破损问题6处,路名牌问题1处。

公园VS园林:花红叶绿 赏心悦目喜迎“五一”

  行走在武昌街头,绿地干净整洁,蔷薇花开满架。精心修剪的绿篱、草坪造型优美,令人赏心悦目,提升了城市绿化景观品质,提升了武昌“颜值”和“气质”。“五一”期间,广大园林工作者将继续坚守岗位,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景观优美的街道绿地环境,为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游玩营造良好的绿化环境。
  在武昌各大公园,公园管理处加强日常管护,提升园容园貌。做好草坪、绿篱、枯枝修剪工作。有序开展日常清洁工作,对园内常用公共设施随时保洁消毒,确保大家玩的开心。
  “五一”期间,武昌城管人坚持岗位,为责任而坚守,为幸福而奋斗,他们以劳动浇灌绚丽花朵,诠释着不一样的“劳动之美”。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