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志愿红”守护岸线“青”——武昌杨园街道开展河岸线清洁行动共享碧水蓝天

2023-05-09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园街
  为加强罗家港水域岸线保护,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开展“武汉以我为荣,大行小爱清洁家园”活动,辖区环卫所、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余家头小学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罗家港(青山段)位于武昌和青山交界处,承担着东湖汇水区汛前湖泊预排及汛后涝水排放的功能,是武昌青山区域内重要的排水通道,由于近期多阴雨,路面泥巴雨水混合,落叶杂草枯枝遍布,不仅影响清洁工作,也影响了罗家港水域正常排涝工作。

志愿者沿途清扫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密切分工配合,本着“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树林、草丛、河滩等复杂地形,清扫路面泥土,按类投放落叶、杂草、烟头、塑料瓶等各类垃圾,清洁路面标识景观,有的志愿者直接用手拔起深陷泥中的垃圾,身体力行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环保担当。

捡拾岸边的落叶
  此次活动,使罗家港水域岸线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也使志愿者们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是惠民的民生福祉,后续将继续报名参加,同时呼吁广大居民保护好赖以生活的环境,做珍惜河流资源、保护河流生态、维护河流健康的倡导者、践行者。

活动合影
  下一步,杨园街道环卫所将持续开展以“武汉以我为荣,大行小爱清洁家园”活动,带动更多青年志愿者关注河道生态,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培养保护环境意识,以身作则保护武汉的青山绿水,共同构筑“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