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志愿服务“小维修” 解决老人生活“大问题”

2023-05-09 来源:长江云 作者:徐家棚街
  “感谢感谢!社区一直关心我们,帮我们修这修那!过年的时候发血氧仪、口罩不说,上周还照了幸福照!社区心里有我们!”田婆婆拉着网格员小柳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原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武车社区联动共建单位中建三局,上门将田婆婆家损坏的下水管全部“焕新”、阳台上也给新安装了LED灯。
 
  近两周来,为联动区域共建单位资源、改善辖区高龄老人生活质量,武车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建三局为辖区老年家庭开展了“维修进社区,志愿暖人心”公益活动。
  在服务中,志愿维修师傅们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安全常识,细心检查用电线路和下水管道,将老化电线、损坏的开关插座、灯泡、堵塞的下水软管都进行了更换,对裸露在外的电线做了绝缘保护。同时社区网格员还细心的为老人们宣传健康管理、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保障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他们生活的更放心、更安心、跟舒心。持续两周的活动中,为辖区独居、空巢、高龄、残疾等重点老年群体共26户老人送去了爱心志愿服务,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前期摸底调查,我们对辖区内独居、空巢、高龄、残疾等重点老年群体的数据进行了再一次更新,对他们目前的一些需求进行了归纳整理。通过这次联合共建单位的公益活动,让这部分重点群体能从共同缔造中受益。”武车社区书记徐晓燕表示。
  社区与共建单位采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整合等多种方式,共同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拓展社区服务能力,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居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