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武汉市首座“黄鹤爱心助残驿站”来了

2023-05-18 来源:大成武昌 作者:黄鹤楼街
  5月16日上午,由武昌区残疾人联合会、黄鹤楼街道办事处和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武昌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黄鹤爱心助残驿站”启动仪式在黄鹤楼公园举行。
  今年,武昌区结合实际,聚焦科学谋划残疾人事业、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底线、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五个重点”,以“三联五共”工作思路,即联合部门、联动市场、联系残疾人,统筹资源、凝聚合力,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突出重点任务,打造亮点特色,形成了党政同心共谋划、全面发展惠民生、挖掘潜能树典型、春风送岗助就业、阳光容融护权益“五大黄鹤关爱行动”,推动武昌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黄鹤爱心助残驿站”是武昌区残联立足于残疾人就业实际、充分发挥地缘优势,联合黄鹤楼街道、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市创业服务协会、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武汉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市大爱新零售有限责任公司等“党、政、校、社、企”多方力量,共谋、共建、共管,倾心搭建的集政策宣传、就业增收、党建活动、公益服务、职业康复为一体的残疾人就业增收公益平台。
  它以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公益市场化、助残常态化运营模式,将闲置核酸采样亭建设成销售和宣传残疾人自主生产或参与生产产品的爱心亭,搭建起低门槛、低成本、低风险、多功能的“三低一多”就业增收平台,充分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探索全链条破解残疾人就业增收难题。武汉市首个“黄鹤爱心助残驿站”建成在黄鹤楼公园中,试点探索“产供销一条龙”就业创业新模式。
  就业是民生之本,实现就业增收是广大残疾人的迫切愿望。下一步,武昌区残联将以“黄鹤爱心助残驿站”为支点,以点带面,全方位探索残疾人就业新路径,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建立残疾人就业增收、帮扶关爱长效常态机制。助残驿站不仅仅是残疾人就业增收的平台,更是统筹社会爱心资源、激发残疾人主观能动性、实现残疾人社会价值、个人与社会“双向奔赴”的多功能爱心亭,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以工代赈”“以买代捐”扶残助残新风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