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立德树人】“走进科技馆,品建筑之美”亲子家庭工作坊 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关爱青少年成长主题活动

2023-11-24 来源:今日湖北 作者:中南路街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为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发展,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南路街道社工站、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20组亲子家庭到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亲子家庭工作坊活动。
  活动开始,博雅社工带领20组亲子家庭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大车上,博雅社工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介绍,并开展了互动游戏,大家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期待。当来到建筑科技馆时,孩子们被它的外观所震撼,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是中国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
  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了解不同时代的建筑所反映的时代特征和时代文化。在参观过程中,思考、互动、讨论、合影,每一个人都被眼前的建筑所吸引。人类的智慧和力量创造了这一座座时代的象征,带给我们后人们宝贵的财富。
  本次活动中,还设计有亲子刨工玫瑰花的DIY环节,家长需要协助孩子们完成刨工玫瑰花的小任务,让家长们更有参与感,发现孩子们的优点,培养孩子们的家庭认同感与归属感,促进家庭教育良性发展,实现亲子活动的真正意义。返程之际,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点赞,表示本次举办的亲子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
  此次“走进科技馆,品建筑之美”亲子家庭工作坊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亲子家庭的科普实践,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更是搭建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互动,促进家庭和谐,促进社区和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